[白起乙女]冬夜

恋与制作人白起同人,第一人称。

多年不写乙女感觉自己仿佛智障。

许愿白起限定SR!!!

<<<<<


临近年底,街上气氛越发欢腾。圣诞节、元旦接踵而至,新年将至的喜悦感染了每一个人。我们公司也抓住这个机会,推出了几档圣诞、元旦特别节目,虽然每个人为此脸上都添了两道黑眼圈,但看到播出后观众们的好评,再多的疲惫仿佛都消除了。

这段时间我忙碌于特别节目,除了公司的同事,几乎和所有人断绝联络。现在终于清闲下来,我也打开封闭已久的朋友圈关心起好友们的动向。

周棋洛的行程不必特意打探便能从街上的行人们口中得知,他最近参加了一期双旦特别节目,圣诞篇已经播出,受到了观众们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元旦篇看朋友圈也即将录制完毕,只等新年来临播出。相信有他的参与收视率一定高得吓人。

许墨前些日子去国外参加了一场学术交流会,刚落地不久便又赶上学生举办的新年联欢会。许墨为人并不高冷,还邀请我一同前往,不过担心节目的后期制作,我还是选择留在公司和大家一起努力完善节目。

李泽言被邀请参加一场联欢会,魏谦告诉我收到邀请函的无一不是商业成功人士,真不愧是总裁啊。

白起还是没有消息。

年末时白起告诉我他要去执行一场任务,一段时间内不会在本市,让我外出要小心,注意安全。

当时我们已经开始制作特别节目的企划,没能赶去送他,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后悔的。

如果当时见到了,和他道别,目送他离开,是否现在就不会这样思念。

我正想得出神,手机突然短促的响了一声,有短信。我心不在焉的拿起手机,却在下一秒瞪大了眼。

「我回来了。」发信人,白起。

他回来了?!

指尖发颤,我按捺住心底的喜悦回复过去,想了想,又补上一条:「你在警///局吗?有时间的话晚上一起吃顿饭?」

白起的回复很快到了:「你等着,我去接你。」


白起一向说一不二,为了不让他等我,我迅速收拾好东西,和同事们道别,一路小跑来到了公司门口。

正对面的围栏前,白起正握着手机,似乎想给我打电话。

确认左右没有车,我连忙跑到他身边。

白起收起手机,冷峻的面庞露出一丝笑容:“不用着急,注意安全。”他穿着一件厚实的大衣,领口一圈白色绒毛将他衬托得柔和许多。我点点头,眼睛被那圈毛领吸引,克制住蠢蠢欲动的手。

“想好吃什么了吗?”白起没有发现我的小心思,边询问边为我理好围巾。为了不让他久等,出门时似乎匆匆一拉就走了,想起方才那一触即离的温暖,我不禁有些脸红。

“去吃鱼吧?我知道一家店水煮鱼美味不贵,量还给的特别多,不怕吃不饱!”

白起轻笑:“你确实该多吃点。”

面颊一热,我仍是嘴硬:“我是怕你吃不饱。”

“嗯,就去这家店吧。”

虽然过了冬至,天仍是早早暗了下来,我们并肩走在路上,一盏盏路灯接连亮起,照亮远方。


这家店是我之前搜集拍摄素材时误打误撞发现的,店面不大,装潢简约精致,还有绿色藤蔓攀爬,做的虽然是水煮鱼,却能令人心情宁静。

白起没什么忌口,接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率先交给了我,让我看着点。这家店的招牌水煮鱼有好几种口味,而且可以拼在一起。带着犒劳外出归来的白起的心思,我点了一份麻辣和一份不辣的拼在一起,鱼肉全选择肉厚无刺的巴沙鱼,吃起来也方便。又加了几样喜欢的配菜,把菜单翻到凉菜页面递给白起。

水煮鱼已经足够两个人吃,白起只加了几道小菜,说出的名字却都是我爱吃的。一时间说不出是种怎样的情绪。结果等我回过神,正看到服务生离开,我才恍然察觉,他是不是把单结了?!

本来是想请他吃饭犒劳犒劳,结果却让白起买了单,这自然不在我的计划中。我试图和他争辩,他却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和我出来你只要吃就行了,不用想那么多。”似乎从再次相遇到如今,白起无时无刻不在照顾我,为我消除一切后顾之忧,只为让我开心快乐的生活。

他总是为我付出许多,却不要我一点点回报。

心绪翻涌,我抢先把餐桌抽屉中的餐盘、餐具码好,放在白起面前。他看着我,似乎有些无奈,唇角却似乎有一抹笑一闪而逝。

“最近怎么样?”等菜的过程中,白起率先问我。想起即将上映、我们付出许多心血的特别节目,我难掩激动,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白起静静聆听,眼眸含着笑意。

待第一道菜上桌,我才惊觉似乎说了太多。看穿了我的不好意思,白起勾起唇角:“不用在意,继续说。”我哪里还好意思继续说下去,只得让他答应我节目播出时一定守在电视机前,就算赶不及也要看录播,提些建议让我能做出更好的节目。

说完我的事,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白起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说不定又是一档节目的素材。哪怕不能说,我也想要知道他是否安全,有没有受伤。

白起说起自己的事一向平淡,只和我说任务完成得非常顺利,让我不要担心。

“这是我们重逢后的第一个新年,我想和你一起度过。”

天光已完全暗了,店铺里打着暖光,白起坐在我对面,眼眸璀璀,似有无数星辰。一点点热气让这一切无比美好,心脏鼓动,频率快得有些不正常。

幸运的是,水煮鱼上桌了。我低头不住地动着筷子,以此掩饰发热的面颊。


享用过一顿美味晚餐,我和白起再次漫步在城市街道。我揉着肚子,感觉好像有些吃撑了。白起注意到我的动作,有些好笑地揉了揉我的发顶:“难得你吃这么多,幸好有我送你回家,真怕你走不动路。”

“这么点就走不动路,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反驳,逆着光看不真切,现在的白起似乎比平时更加温柔。

这些日子沉浸在工作中,忙碌之余虽然很充实,却也确实有些寂寞。这样的日子该是和亲人团聚,我所拥有的却仅仅是一张相片。

而现在,身边的这个人弥补了心底的遗憾。我不禁望向白起,他总是很敏锐,注意到我的视线却会错了意。“冷吗?”他向我伸出手,我不由点点头,任由他握住我的手放进他的大衣空口袋。“这样就不冷了。”白起看着前方,没有与我对视,我却莫名在他脸上看出了一丝紧张。

“嗯。”我应道,搁在白起衣兜里的手不由回握了他。

男人脚步一顿,灯光下的脸现出一抹似有似无的笑。

我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在等待,但我相信,只要有他的陪伴,我必将一往无前。


—END—


后来被送到家门口时还是没忍住摸了一把白起的毛领,学长对此表示无法理解。

评论(2)
热度(26)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