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琐事

法医秦明网剧同人,腐向慎入。

cp林涛x秦明。


<<<


林涛是从晒得松软的棉被里苏醒的。

守岁后的疲累让他不愿睁眼,尚处于混沌中的脑袋蹭蹭枕头,有阳光的味道混杂着淡淡的柔顺剂气味钻入林涛鼻翼。

家的味道。

林涛闭眼休息片刻,觉得脑子差不多清醒了,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泛黄的墙面上张贴着运动明星的海报,角落里堆放着一些健身器械。林涛抻了抻胳膊,四肢拉伸得差不多便又弯下腰开始叠被褥。这几天他顺利把秦明拐回家一起过年,早已和父母坦白的两人顺理成章住在一个屋,但这屋是林涛的,只有一张单人床。两人成年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显然不太实际,林涛便自告奋勇搬到了地上,和秦明一高一矮。

这会儿秦明早就离开了屋。林涛回忆起一大早迷迷糊糊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现在想来多半是秦明醒了。

难得放假,这家伙还这么早起。

林涛把被褥放回床上摇了摇头,嘴角不自觉牵起笑容。


“妈。”洗漱完的林涛果不其然在厨房找到了正在忙活的母亲和秦明。在办公室西装革履的男人褪下正式的衣着,换上了简便的家居服,依旧是他的手制品,照着网上的样子买了布料自己缝的。林涛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和他成对的家居服,嘴角快要咧到耳根。

他妈妈白了他一眼,数落道:“大年初一起这么晚,看看秦明,比你早多了!还知道帮我干活!”林涛笑得狗腿,一叠声地是是是我错了,半点没往心里去。

林爸爸在客厅看昨天的春晚重播,对厨房发生的事充耳不闻。

灶台上放着蒸锅,白色的蒸汽晕染得厨房一片温热。

“我蒸了包子,待会儿吃一点,晚上再吃饺子。”林妈妈适时道。

昨晚他们也吃的饺子。为了不让父母做太多,林涛死撑着压力和秦明到了小区门口才给家里打了电话,说带秦明一起回家过年。保守的林爸爸林妈妈果真如林涛所料只包了自己的份,根本不够一家四口吃到初一。老两口着急地就要再多包点,还是被秦明拦了下来,说是明天一起包。

即将成为饺子馅的菜都在料台上摆着,林涛从母亲背后望见恋人放好案板,露出神秘的微笑,脊背登时冒出一股冷汗,拽着他妈妈出了厨房:“菜让秦明切就行了,他喜欢切东西!”

他真的一点也不想知道秦明是用菜刀切还是用手术刀。

安顿好了父母,林涛又一次晃进了厨房。

秦明已经切好了菜,正在放调料和馅。林涛觉得他倒酱油的样子都那么有气质,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口。

秦明斜睨他一眼,二话不说塞给他一摞饺子皮儿:“包饺子。”

“得令。”林涛笑嘻嘻地说。

两个人挤在一起开始包饺子。

微信这时候响起来,战战兢兢熬过一晚顺利没有厄运上门的龙番市刑警们现在开始活跃起来,纷纷在群里发起了红包。林涛赶紧给秦明擦干净手,把自己手机塞到秦明手里:“快快,再晚就抢不着了!”秦明看了林涛一眼,点击红包,一块四毛八。

竟然在一块钱以上!看着列表里一溜串地零点几,林涛笑出一口白眼。“诶老秦,用你的手机再领一份!”秦明充耳不闻,慢条斯理又开始包饺子。林涛没辙,只好擦擦手用秦明的微信给他领了,一块两毛二。运气也挺好。林涛自我感觉良好,很快把手机甩在一边,不去理会那些“秦科长竟然也领红包”的惊叹。

包子很快蒸好了,林涛从碗柜里拿出盘子,一圈圈码整齐送到了客厅的茶几上。家里没有外人,老两口索性坐在电视机前,边看边吃。

林涛真担心他们看到什么可乐的噎着。

林妈妈又开始喊秦明一起吃饭,秦明低低应了声,收拾好便从厨房走了出来,被林妈妈拉过去和她坐在一起。沙发只剩林爸爸那边还能坐一个人,被忽略的林涛从盘里拿了包子,大摇大摆坐在了秦明旁边——的扶手上。

他爸妈没注意。秦明高冷地瞥了他一眼,被林涛凑过去咬了一口包子。

脾气上来的秦科长扯着林涛把剩下的大半个全塞了进去。

拼命吞咽的林涛动静太大终于吸引了爸妈注意力,面对两位老人疑惑的眼神,秦明淡定地牵起一个标准微笑:“没事,他吃包子时没注意,噎着了。”

林妈妈埋怨儿子怎么这么不小心,没有丝毫怀疑。

好不容易咽下整个包子的林涛喝口水缓缓,看见秦明近在咫尺得意的笑脸,一颗心像是浸在早春的暖阳里暖融融一片,趁着秦明吃完包子去厨房洗手鬼鬼祟祟跟了上去,扳过秦明的脸凑了上去。

他们交换了绵长的一吻。


下午继续包饺子,偏偏酱油没剩多少了,林涛便拉着秦明一起出门买酱油。

楼下的便民超市还开着,林涛边走边问:“第一次跟我们家过年,怎么样啊?”手臂搭上秦明肩膀,不怀好意地看着他。

“还不错。”秦明淡定自若。

“我也觉得不错。你居然没嫌电视声太大,还一起看了春晚重播。”林涛啧啧称叹,“看来在家里我还是能正常看场球的。”

秦明看着他:“如果是你,记得调静音。”

“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长辈。”语毕,不待林涛回复,秦明甩开林涛胳膊,快步走向超市。

林涛笑起来,吹了声口哨也跟上去。

老街区的居民楼蜿蜒着枯黄的爬山虎藤蔓,只待春暖花开再张开浓绿的叶。林涛和秦明肩并肩走着,手里提着购物袋。他悄悄转头看向秦明侧脸,优美的线条让他生出抚摸的冲动。于是他把购物袋换到另一只手,腾出的手伸过去勾住秦明的。

秦明没有挣扎,神色淡然如常。林涛却从那波澜不惊下看出点细微的涟漪,于是他愈发大胆,握紧秦明的手,十指相扣。

秦明终于看向他。

对上那孩子般调皮的眼,说出的话语都带了点安慰的无奈:“别闹。”于是林涛更加开心,手却越握越牢。

和秦明紧紧靠在一起。


回到家,秦明又一次进入厨房和林妈妈并肩作战,林涛搬了把椅子陪父亲下起围棋,秦明端来了两杯茶,轻轻放在他们手边。

电视机进入小憩,整栋房屋里再次充斥着秦明喜爱的静谧。

不时还有棋子落下的声音,林妈妈手指灵巧包出漂亮的饺子边,边低声和秦明说着肯定是林涛要赢,老头子不乐意。

秦明垂眼认真听林妈妈的话,指尖舞动,眨眼间又出来一只饺子。

手机突兀地响起。

结束一局的林涛走过去接听,皱着眉搜寻秦明:“死了几个?地点?”

秦明默默擦干净手,拿起林涛的外套帮他穿上。幸好他们刚回来,懒得换家居服。林涛在秦明的帮助下利索穿好外套,换着手穿鞋,看着秦明换回西装从屋里拿出法医的用具箱,林涛自觉提了过去,和父母挥了挥手先出了门,继续打电话。

秦明看着围过来的林父林母,替林涛抚平林母的衣领:“您放心,我们去去就回。”听林涛电话里的只言片语,情况还可以,不算太糟。

林妈妈到底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点点头。林爸爸叮嘱他:“给你们留着门,饺子回来再吃。”

秦明一一应下,离开前回身带上门。

林涛站在楼层拐角打电话:“哦,不用叫法医了。”他抬起头,正对上秦明如同闪耀暗夜星辰的眸,微微一笑,“你们秦科长在我旁边,马上就到。”

秦明仿佛能看到李大宝咋咋呼呼的样子。

事到如今,只能寄希望于刑警队没给大宝打电话了。


林父林母在阳台看着儿子的车停在楼下,秦明上了车,望着车子反射的阳光消失在视野范围内。

“孩子们不容易啊。”林爸爸坐回客厅,收拾着围棋。

林妈妈回到厨房,数了数饺子,应该够吃了。

她想起林涛带着秦明回来时脸上灿烂的笑容,想起今天秦明包饺子时的认真,也轻轻笑了起来。

她放心。


—END—

虽然很想让涛涛和秦明踏踏实实过个年,仔细想了想,不知道怎么结尾(。新的一年还是让他们沉迷工作沉迷秀恩爱!

评论(3)
热度(136)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