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红]浮生若梦

夏侯瑾轩醒来时身在折剑山庄。


身下的床榻加了多层软垫,卧在其上分毫不觉不适。屋中不远处暖炉烧得正旺,炭火不时发出噼啪声。

夏侯瑾轩眨了眨眼。


“你终于醒了。”身旁传来一声叹,似是松了口气。声音熟悉得很,却又有些陌生。

夏侯瑾轩循声望去,坐在自己身畔的不正是幼时便相识的至交好友。

“姜兄……”脱口而出,夏侯瑾轩顿时觉得自己的声音沙哑无比。

也是发现了这点,姜承皱眉,又伸出手去拿柜上的水杯。递给夏侯瑾轩,看他喝了下去,苍白的脸色有所好转,才开口道:“相识这么久,夏侯兄还是习惯不了折剑的气候啊。刚到不久就又倒下了。夏侯家主还有些时日才会到,趁这段时间,夏侯兄可要好好休息,拖着病体要如何参加喜事。”

喜事?


对了,夏侯瑾轩这才想起,自己前来折剑山庄的理由乃是姜承即将与折剑二小姐欧阳倩成亲,自己身为夏侯世家门主,又是姜承的至交好友,前来道贺乃是天经地义。

不过自己身体太弱,舟车劳顿,抵达折剑后,不敌风寒病倒,反倒让姜承照顾自己了。

“姜兄明明还有许多准备要做,却因瑾轩耽搁了,实在抱歉。”夏侯瑾轩道声歉,不好意思地伸手挠了挠头。

注视着夏侯瑾轩习惯性的小动作,姜承微微一笑:“不碍事,夏侯兄的身体才是首要的。不过,我看你还是依皇甫兄所言,多练些功夫,也算是强身健体。”

又来。夏侯瑾轩撇撇嘴,这次却怎么也无法辩驳,只好无奈道:“好吧。瑾轩依姜兄所言便是。”

姜承轻轻点头。


“门主,皇甫门主前来探望。”

向儒轻敲房门。

“皇甫兄也到了?快让他进来。”

夏侯瑾轩面露喜色。


“你可真是,居然在这种时候倒下,不是给姜兄添乱吗?还有,你身为夏侯世家门主,即便功夫不行,不能给家族添些光彩,也不能这样子随便倒下,拖累世家其他人。况且你与我同为世家门主,你这种行为简直是给门主抹黑!说过多少遍了,出门在外要多注意……”

皇甫卓几乎是在推开门的刹那就开始唠叨,并且滔滔不绝。

夏侯瑾轩与姜承对视一眼,苦笑道:“是是是,皇甫大人请饶了我,小人知错了!”

“你——无耻!”见夏侯瑾轩没有半分悔改之意,反而一副赖皮模样,皇甫卓气得额前刘海一抖一抖,却没了半点气势。

“多谢皇甫兄前来,一路劳顿想必也累了吧,不如我叫人备下房间,皇甫兄也好休息一番。”姜承抱拳,也算是解了夏侯瑾轩的围。

“姜兄你又包庇他!这样下去他永远也不知悔改!”皇甫卓愤怒挥袖,看到姜承毫无改变的沉稳神色不免败下阵来,“好好,反正夏侯拖累的是你不是我。房间的话适才见过欧阳小姐,已经为我们备下了,姜兄不必操心,还是多照看夏侯兄吧。”语毕,转身就走。


这般雷厉风行,倒也让屋内其余两人无话可说。

“那夏侯兄好好歇息,我就不打扰了。”姜承咳嗽一声,也退下了。

注视着门打开又关上,夏侯瑾轩再度躺回榻上。

闭上双眼,脑海中不禁描绘着姜承身穿喜服的模样。

说起来,姜兄总是穿紫,不知穿起红衣又是怎样一番风采。

暗自描摹,夏侯瑾轩渐入梦乡。

意识完全沉入黑暗前,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紫红,又是谁的身影。


姜承的喜事甚是浩大,欧阳倩到底是折剑山庄二小姐,事关欧阳家的脸面,身为武林盟主的欧阳英又怎会在此事马虎。

同为四大世家门主,夏侯瑾轩与皇甫卓有幸在最佳位置参加了整场亲事。

看着挚友平日严肃的脸上掩不住的喜悦,夏侯瑾轩由衷祝福姜承与欧阳倩,希望他们能够白头到老。

他想起姜承曾言若有妻儿,定要让他们平和安乐的生活,如今,姜承与欧阳倩执手,相携跪拜父母,已逐渐老去的欧阳英满面喜色,一脸赞许的看着由一介普通弟子成为欧阳家总管的姜承,夏侯瑾轩觉得,姜承的诺言一定会兑现,他会让欧阳倩、让他们未来的孩子永远幸福。


夏侯瑾轩唇畔上扬,转头想要和皇甫卓说些什么,却突然看到了立于挚友身侧的黑衣人。


“你的名字?”

“夏孤临。”

他……是为何存在于此?

“我问你,如果我帮你出来,你是否愿意协助皇甫少主重振皇甫家?”

重振?皇甫家身为四大世家之一,极是昌盛,何来重振一说?


夏侯瑾轩忽然一阵恐慌,扭头去看姜承,却见方才热闹的礼堂此时却是空空荡荡,唯有一人伫立中间。

“姜兄!”

那人缓缓转身,一身紫红,冰冷的眸刺痛夏侯瑾轩的眼。那人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姜承已死,我是,姜世离。”


恍然梦醒。


层层云雾重叠在一起看不真切。

夏侯瑾轩动了动手,费了半天劲,却也只是指尖颤了颤。

他这才发觉,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痛,却又没有一个地方真的在痛。

或许对于经历了那一切的他而言,如今再没有什么身体上的病痛,能够真正刻骨铭心。

身下一片濡湿,不用想便知道,那定是与他外袍同样的鲜红。


不远处似有一抹红,却是丝毫未动。

已经,再也动不了了吧。


夏侯瑾轩静静地躺着,感受着生命从体内缓缓流逝。他眯起眼,透过云海仿佛看到了司云崖顶的绿衣女子。

对不起,无法遵守与你的约定。

对不起,我不能带她回去。

对不起,孩儿……不孝。


视野里,蔚蓝的天逐渐被熟悉的红覆盖,最后的最后,浮现出熟悉的人影。

姜兄……姜承……姜……世离……


夏侯瑾轩阖上了眼。


—END—

评论(5)
热度(22)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