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幽]膝枕

·原谅我想不到什么文艺的名字

·原梗请戳https://weibo.com/3266428457/BoHxCu7dA

·尼桑重聚回来的故事,好奇重聚过程的话请戳https://trioyuki.lofter.com/post/38ad8e_267d0b1 【打广告真是够了


龙溟重聚归来后不久,龙幽便宣布自己只是代政,将王位归还兄长。

面对质疑曾身陨人界的龙溟实力是否还像以往那般强劲的他部族魔众,龙溟心平气和地接过龙幽递来的十字妖槊,将质疑者一一打败。

被击垮的群魔不得不相信,往昔那强大的夜叉王,龙溟,安然归来。


“我说你啊,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要不要这么逞强。”

夜叉皇宫,龙溟寝宫内。龙幽跪坐在榻上,一边在兄长裸露的背部伤口处抹药,一边抱怨着。

龙溟低笑:“想想你以前做过的‘好事’吧,我这可算不了什么,对吧,阿幽?”

龙幽不服气地撇撇嘴。

自从龙溟临走前叮嘱他不要惹事,他已经不招麻烦很多年了,偏偏还有魔喜欢抓着旧事不放,真是让他糟心又无可奈何。


龙溟昔日的伤非常严重。

神降密境的骨蛇不愧是跟随女娲的,毒火对魔体的损害实在厉害得很。

龙幽觉得自己多半是占了有队友、又有哥哥提前把骨蛇打得只剩一条命的便宜,不然怎么可能毫发无损呢。

先不说龙溟魔元为此修养多年才能重塑魔体,重聚后虽在龙幽帮助下恢复昔日功力,但身体较之以往仍是比较虚弱。

幸好龙幽翻阅九黎祠典籍,从中找出秘方,调配出药物能帮助龙溟加快恢复速度,但过度活动下仍是会造成伤口。

龙幽不免又是一阵气愤,自己那么重视他,偏偏当事人不珍重,真是越想越生气!


仿佛感应到龙幽的心思一般,龙溟开口:“阿幽,外人的质疑趁早打消得好,不然放任下去或许会对夜叉不利。”

龙幽的声音仍是闷闷的:“我明白……你说的,我都懂。但我还是气不过,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抹好药,龙溟穿好衣服,笑着弹了记龙幽额头:“我自然知道。想必你现在一定理解当年你闯祸时我的心情了。”

很气愤,有些无奈,却又……很是心疼。

“我才不管。”龙幽捂着被弹的额头,“反正你给我好好歇着!政事归你,军务方面由我负责!反正我也算率军打过仗的,这种需要东奔西跑的事务交给我就好,你给我好好养着就行了!”

龙溟轻笑:“遵命,幽煞将军。”

我从来都知道,你是这么的优秀呵。


“政事归你,军务方面由我负责!”这句话撂下没多久,龙幽就后悔了。

他完全忘记了,再过不久便是储备军需的时候,身为高级将领又是皇室成员的龙幽必须前往多地置办所需军资。

而且算算日子,这段时间也是封印松动之时,龙溟叮嘱即便有蜀山巩固封印也万不可懈怠。

于是他只好再调派人手,排班加点巡视祭都内外,防备魔兽来袭。甚至还派出几名身手不错的将士巡查神魔之井附近,以免给他人可趁之机。


在此期间,被龙幽打击报复扔在九黎祠边缘不管的魔翳也终于重聚归来。

以藏书甚广的九黎祠为据点的他即便没有龙溟龙幽的帮助,在自己的努力下往昔功力也一点点攒了回来,再修炼个几十年也就无大碍了。

算算这一场不为人知的内战下来,夜叉损失的也只是几乎不曾动用的湮世穹兵而已。


而因人界的敌对被舅舅发觉自己终于也成长了的龙幽却恨不得谁再来把这个白毛怪打回魔元。

夜叉大长老每日必做功课除了修炼外就是召龙幽前往九黎祠,接受“教诲”。

说得那么好听,其实也就是过往繁杂课程的延续而已。魔翳甚至说从他在人界的所作所为看来,有些地方仍有所欠缺,为了不给龙溟带来麻烦,必须加强修炼。

而真正牵制住龙幽乖乖修炼的理由只有一个,“为了不给龙溟带来麻烦”。


自从龙幽揽下所有需要奔波走动的劳务,龙溟每日除了上朝也只需坐在案前,批阅奏章审核事务,较之以往可谓悠闲得很。

于是有了闲暇的夜叉王陛下便有了理由关怀自家弟弟。

于是龙幽在不需出宫的时候便陪坐在兄长身侧,兄弟俩肩并肩处理各自的事务。

有时大长老魔翳前来报告,临走前还会为两个外甥泡壶茶。

死过一次,就算是魔也多了几份感性。

龙幽如是想。


老实说,他实在很想靠在兄长身旁撒撒娇,和他聊聊自己在人界的趣事,逼他说说自己前往人界二三十年前他所经历的故事。

或者像龙溟刚重聚回来时那般,看看祭都风景,悠闲地散散步,找处干净的水池玩玩儿水。

有时来了兴致,还能让御厨做些糕点,拿到花园里席地而坐,一边吃茶一边聊天,气氛轻松而又欢愉。


可他偏偏最近忙得要死。

龙幽有些郁闷。之前就是因为自己太忙碌而错过兄长重聚的时机,被他吓了一跳。这次忙碌又会发生什么?


某天傍晚,一如既往与弟弟并肩忙碌着的龙溟注意到,龙幽笔下的动作越来越缓,气息也愈来愈平。

龙溟侧过头,却发现龙幽半睁着眼,鬓角一缕卷发随着头部动作轻轻摇晃,分明是一副困倦渴睡的模样。

龙溟不禁莞尔一笑。

于是他勾起唇角,轻轻抽出龙幽手中的笔。龙幽本就有些握不住,被龙溟这么一搞却全然没有知觉,只是机械性的继续书写的动作。

龙溟唇畔的笑意又深了一分。

整了整自己的王服,龙溟轻轻揽住自家弟弟肩膀,动作轻柔地将其放倒,让他以一个较为舒适的方式侧卧在自己膝上。

触及到龙溟膝上王服,龙幽皱了下眉,却因熟悉的气息而再度放松,意识兀自向更深处下沉。

进入深眠的最后一刻,龙幽隐约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做个好梦,阿幽。”


注视着龙幽愈发安详的睡颜,龙溟手顺着他披散的长发滑上脸颊,指腹轻轻摩挲龙幽下颌。同时默默思索了事后要带他去哪里玩。

若是水源充足景致幽静的地方,只你我二人,想必会非常开心吧。


—END—


p.s.想写傻白甜,但似乎失败了orz为了解释阿幽为什么会那么累的铺垫似乎有点多……

评论(16)
热度(24)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