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轩中心]等待

等待能持续多久?

这个问题,夏侯瑾轩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


早些年的时候,他是养在深宅大院中的世家少爷,外出的机会总是伴随着他不喜欢的武林琐事。哪怕因此结交了一生的至交好友,他也从不曾喜爱舞刀弄枪,反而更偏好舞文弄墨。对于一心想让他继承家业的爹爹来说,大概是非常严重的打击吧。

想起自己多次在太阳下扎马步昏厥,醒来时爹又焦心又痛恨的表情,夏侯瑾轩有些想笑。还是二叔替自己求了情,才能逃过一劫。

那时的他,待在自己的小院中,执笔画出一幅幅山河图卷,或秀美,或壮丽,每一幅图都浸染着他渴望寻访天下、等待自由的心。

年少的等待,漫长而充满期待。


后来,他遇见了足以改变命运的人。

瑕,暮菖兰,谢沧行,还有早就认识、却也从未真正认识的姜承。那时的他所等待的,是一个治愈心爱女子的机会。

他行走天下,看见的事比他十七年岁月加起来的还要多。怪石嶙峋的千峰岭,秀美幽静的司云崖,浩瀚无边的苍茫大漠,神秘的楼兰古城,绮丽诡谲的苗疆异境。他有幸拜见了神龙和山神,窥视了人类、妖族、魔族的冷暖,世有无情人,却有有情妖。

魔族呢?

姜承没变。哪怕他成为了姜世离也不曾有所改变。只是他们所坚信所追寻的道路早已背向而驰。是否该说一句,人魔殊途?对于那个敢于放下一切追随姜世离而去的女子,夏侯瑾轩是敬佩的。

他曾放下一切陪伴心爱女子找寻解药,换来的却是烂柯之事。五年的时间,不是他一个小小的夏侯瑾轩努力就能改变的。这个道理,他终是明白了。

但他,不后悔。倘若时间能够回溯,他大概还会选择一样的道路。


夏侯瑾轩眯起眼,耳畔风声呼啸,穿越了无数云层,他向不断坠落的少女伸出手,努力地想要抓住她的手。

他仿佛看到了司云崖上绿衣女子遍寻不到他们身影后哭泣的面容,他曾许诺,带她回来。不知暮姑娘,要等多久。

他从不知道,穿过云层的景色会是这么美丽。若有机会,他定要执笔绘在画卷之上。不知是否,还有这个机会?

瑕,我们还有机会,一起等待司云崖悠闲终老的日子吗?

他伸出的手,终是碰到了她。


—END—

评论(2)
热度(4)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