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组]永随

三十后的第一天,惯例的聚会。

“欧阳伯伯,皇甫伯伯,晚辈给您拜年了。”夏侯瑾轩恭敬道,同时奉上了两幅自己手写的春联。

“瑾轩的字是越写越好了,两位有福气啊。”欧阳英打开瑾轩的春联感叹,看着夏侯彰夏侯韬笑得温和。“这是瑾轩自己写的吧,真是越来越有文采了。”皇甫一鸣夸奖。夏侯瑾轩笑得温和,应了两句后退出房间。

外面候着的正是他的青梅竹马。

“皇甫兄,姜兄,新春快乐!”夏侯瑾轩笑眯眯拱拱手,同时一左一右伸开。

皇甫卓挑眉:“你这是什么意思?”“红包。”夏侯瑾轩答得坦荡。谁不知道你家生意顺风顺水了一整年现在还管我要钱?再说了我们一样大凭什么要给你红包?皇甫卓还没发飙,一旁的姜承已经掏出了红包放在夏侯瑾轩手上。

皇甫卓惊了,夏侯瑾轩笑得灿烂,俊朗的眉眼硬是让他笑出了奸商的味道:“不愧是姜兄!新春快乐!”“这句话你刚才说过了,新春快乐,夏侯兄,皇甫兄。”一贯无表情的脸上浮出些许笑意,姜承掏出另一个红包塞到了皇甫卓手上。

究竟放了些什么。皇甫卓越来越疑惑。姜承虽是欧阳家的继承人,却是欧阳英领养的孤儿,奠定他成为继承人的基础除了欧阳夫妇看着长大老实有能力外,与欧阳家长女欧阳倩的恋情恐怕也是一点。

但他本人是没什么钱的。这点皇甫卓和夏侯瑾轩都很清楚。红包里究竟是什么?总不能是一张信用卡或一沓支票吧。皇甫卓完全没意识到一般的红包是不会塞这两样东西的。手快的夏侯瑾轩已经把手搭上了红包,正要撕开时被姜承握住了手腕。

“等我们都走了,一个人的时候再拆。”姜承别开脸,有些不自在,“皇甫兄也是。回家后……再拆。”眼睛凝视两人,语气很是真诚。

两人放下了手。“好吧,既然姜兄都这么说了。”想了想,皇甫卓把姜承的红包装进了口袋里,幸好放得下。

“对了,两位来我房间坐会儿吧,我昨天做了个梦!”夏侯瑾轩很是兴奋。两人点头,跟着瑾轩去了他的房间。


“然后啊我就掉下去了!身边的云啊耳边的风声啊,特别逼真!”看着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夏侯瑾轩,皇甫卓严重怀疑他的脑子坏掉了。本来一个学中文的为什么要跑到国外进修,现在看来真的是脑子出了问题。

“大过年的你给我们讲一个你死了的梦?哪里有趣?”皇甫卓语气不善,毫不犹豫朝夏侯瑾轩脑门敲了个栗子。“哎呀!好疼!”夏侯瑾轩捂住脑袋,一脸委屈。“姜兄,你看看皇甫兄?”把一旁置身事外的姜承拖下了水。看着皇甫卓和夏侯瑾轩一致看向自己,姜承有些头疼。两人的眼中都有些期待,很显然,一个期待自己帮他说话,一个期待自己和他一起教训夏侯,两人的期待完全相反。自幼就看惯两人对掐,虽然对的是皇甫卓,但夏侯瑾轩总会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用各种奇怪刁钻的方式辩解,到最后他反而是占理的那个。

帮任何一方都不会有好处。再次断定的姜承开了口:“我炖了肉,现在尝尝吗?”家庭主夫。

“要!”“麻烦姜兄了。”异口同声的两位。

很好,今天也成功转移了话题。默默拿出保温盒里的手制年货,姜承暗自给自己点了个赞。


“夏侯,为什么你梦里我爸是个反派?”姜兄的手艺真不错。

“诶?为什么……大概是皇甫伯伯看起来太严肃?”好不容易吞下一口肉,夏侯瑾轩眨眨眼。

“这是我跳反的原因吗。”姜承吐槽。

“这个……”夏侯瑾轩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那个梦说出来。他刚才怎么没意识到梦里两个兄弟的定位有问题呢。

姜承摇了摇头:“算了,不回答也不要紧。”这么多年,他经常会做一个梦。梦里模模糊糊什么都看不清,视野可见是大片的红。这个梦他只和欧阳倩说过,那名即将与他走进婚姻殿堂的女子想了想,覆上了他的眼:“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欧阳倩一生所愿,唯伴君左右。”让他感动了好久。无论那是什么,珍惜现在准没错。奇怪的是,自那以后他反而不常梦见那个场景了。简直像倩儿的话驱散了什么一样。

“我和倩儿,皇甫兄和夏姑娘,这些都没变。夏侯兄不记得你跳崖也要救的那名姑娘叫什么了吗?”姜承决定换个话题。

“诶?”夏侯瑾轩有些惊奇。皇甫卓这才反应过来:“对啊。姜兄和欧阳小姐快要结婚了,我和初临也已订婚,虽然你梦里非说初临看不见,但也还算准确。你自己呢?”夏侯瑾轩沉迷笔墨纸砚的文人爱好,偷偷背着父亲二叔改志愿也要报考中文系,这些年更是出国研读,全然没有一丝恋爱的消息。

夏侯瑾轩支着头想了好久:“我不记得了。”隐约有个影子,却怎么都记不真切。

“你的脑子什么时候这么不好使了?”皇甫卓有些怀疑,夏侯瑾轩的记忆力是出了名的好,几乎可以算得上过目不忘了。“我是真的记不起来。”夏侯瑾轩摊手,颇有几分无辜的味道。

“有缘就会遇到。”姜承难得说了句感性的话,把两个兄弟惊了个半死。“姜兄这是怎么了?”“姜兄莫非沾上了不干净的东西?”你才沾上了不干净的东西大过年的做得什么奇葩梦。难得对夏侯瑾轩涌上怒火,姜承凭借意志力把快到嘴边的这句话憋了回去,以沉默应万变。


都是生意人,即便感情好也不能整天的耗。

留下来吃了午饭,欧阳英和皇甫一鸣带着自家的孩子离开了夏侯家。

“过两天还要再去欧阳家和皇甫家一趟。”二叔叮嘱瑾轩,摸了摸瑾轩的头。虽然他年纪不小,但二叔还是把他当成孩子般看待。说不定父亲也是这样。夏侯瑾轩乖巧应答,深深记着网上的一句话,在家如何不与家人争吵,母亲大人说得都对!不过他家只有父亲和二叔,因此瑾轩就灵活应变为了父亲大人说得对!

他突然想起姜承给的红包。现在可以拆开了吧。

于是他麻利掏出,利索撕开封口,轻飘飘的红包里飘出来一张纸。

“新春快乐,致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以姜承而言,是句难得感性的话。果然是要结婚了吧,突然感情丰富了起来。夏侯瑾轩轻笑,决定订做个金灿灿的相框裱起来。

坐在自家车上,看着手里的字条,皇甫卓笑得开怀。他没什么资格嘲笑夏侯瑾轩,昨夜他也做了奇怪的梦。枫叶正红,荷花盛开,他一个人在池子边,孤零零的从清晨站到了傍晚。一个人都没有。他绝说不出口,梦中的寂寥与孤寂是那么的真实,醒来后他甚至要落泪。

“一辈子的好兄弟。”指腹抚过字条,皇甫卓喃喃低语。姜承和夏侯瑾轩一直都在,家里,初临还等着他。真好。

你们都在,真好。


—END—


新春快乐!

有阵子不写仙剑了,不知道有没有OOC。祝愿大家都能与最亲近的人永远在一起!

p.s.不要吐槽题目,起名废orz

评论(1)
热度(7)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