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缠

法医秦明网剧同人,腐向慎入

cp林涛x秦明

有编造回忆,学制参考《尸语者》,但其实不太清楚,若有bug还请指出


<<<


“林涛,我们分手吧。”

真的迎来这一天,心情远没有想象中复杂。

没有幻想的心如刀绞,没有幻想的低声哀求,甚至没有幻想的那样难过。林涛只在短暂的沉默后点点头、尽管他的宝宝看不到:“一直以来谢谢了,抱歉。”

谢谢你谅解我的工作这么久,对不起,耽误你这么久。

挂断电话,林涛缓缓情绪,抽出需要的文件,利落转身,出门,熟练拐弯。

不幸听到电话内容的警员们面面相觑:林队这是……失恋了?


林涛双眼呆滞,坐在椅上看秦明翻阅文件,确认无误后熟稔地按既定规律放好,这才如梦初醒一拍大腿道:“老秦,我失恋了。”

不仅秦明,一旁的李大宝也不由转过座椅,四只眼睛盯着林涛。林涛又道:“我今晚去你家啊。”

李大宝眉头一蹙。难道离开学校这么几年,她的语文水平竟然退化到这种程度?林涛这前后两句究竟存在什么逻辑关系!

百思不得其解,解铃还须系铃人,大宝只得虚心请教林队长:“涛涛,你失恋了,和你去老秦家过夜,有什么关联吗?”表情诚恳,仿佛她是天底下最勤学好问的人。

林涛一脸的理所当然:“失恋了当然要好兄弟安慰啊!”

大宝默默捂住心口。

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一定是她的错觉。

秦明没有多说,与林涛对视一眼便低下头,自顾自道:“老规矩。”

“好嘞!”林涛笑成了一朵灿烂的太阳花。

大宝一时好奇,偷偷瞥去一眼,却在与顶头上司对视的刹那,果断伸手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闭嘴低头干活,一气呵成。


难得今天无事一身轻,早早下班的林涛又去了趟法医室,在大宝敬佩的目光中拉走老秦一起回家。

这是个特别的日子,没事,早回家,和老秦一起回他家,这些都聚在一起,林涛反而淡忘了他今天失恋的事实。

不过秦明可没忘,不然也不会这么放任林涛。

一进家门,秦明便去换居家服,决心过夜的林涛也十分自觉,换鞋换衣换裤子,穿上老秦专门给他做的睡衣,尽量把灰都留在自己身上,不玷污老秦家半分。

回来的路上买了斤面条,林涛收拾完自己便进了秦明家近乎隐形的厨房。在秦明眼中,这地方除了冰箱还有点用,一多半都是摆设。不过该有的东西还是齐全的。

林涛会的菜不多,又是和秦明一起吃,思来想去,最合算的还是面条。清汤白面,丢几片菜叶,切几根火腿肠,末了适当调味,便是一碗热乎乎的汤面,有菜有肉营养均衡,家里做的也干净。

只是林涛嫌滋味不够,拿起辣椒便往里倒,红彤彤一片。

秦明嫌弃的不得了,想起林涛今天失恋,眼睛闭了又闭,勉强忍下来。低头专注吃饭,眼不见为净。

秦明食不言寝不语,安静的环境中,人总是容易走神。

林涛想起今天女友的那个电话。那之后他算了算,这才发现,距离他上次主动给女友打电话真的已经过去很久。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他无法随叫随到,甚至重要的节假日也无法陪伴。尤其最近……为了老秦的案子四处奔波,随后又是大宝受伤,对同事的担忧盖过一切。待一切结束,新的案子又来了。

忙碌的日常中,他似乎将恋爱远远抛到了脑后。

林涛想,他真不是一个尽职的男友。

恍惚间又回到现在,对面秦明的面庞在汤面氤氲的水汽中有些模糊,两人面对面用餐的模样又让他想起了从前。

很久很久以前,他就和秦明认识了。那时的秦明还是个普通男孩,笑容灿烂,性格开朗,只是对父亲的憧憬让他早早有了职业规划,做一名法医。

那时的秦明也是这样,眉清目秀,长得细细瘦瘦。那时的他自己,还是个小胖子,简直不忍直视。他们两家关系好,每年他的生日,秦明都在,秦明的生日,他也在。最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他们彼此相伴,度过八年。

只可惜岁月磋磨,命运的车轮总喜欢把人碾压,压得秦明没了笑容,压得他们彼此分隔,多年未能相见。

秦明父亲的死就像一条分界线,把他们的人生清晰划为两截。

父母双亡,秦明再不能住在旧宅,离开那栋房子,不知去了哪里。林涛的父母没告诉他,只是和他说,他今后,可能很难见到秦明了。

让秦明母亲抑郁而终的新闻林涛也有所耳闻,不如说当年只要和秦明一家关系近的,没谁不知道,更何况是他这个发小呢。只是……不好说秦明是否相信,林涛也不愿相信。或许正是这份执念,对秦明的思念,多多少少影响了他,让他在多年后已有些淡忘这件事时,鬼使神差报了志愿。

他想成为一名警察,惩恶扬善,除暴安良。



而能在刑警学院见到秦明,那天以前,林涛做梦也没想过。

秦明的样子似乎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依旧是衬衫长裤,清秀的眉眼,只是没了笑容,冷峻许多。但总体上还是没什么变化,仔细看,却又觉得哪儿哪儿都不一样了。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更好看了吧。

直到那人蹙紧双眉,林涛才后知后觉,他似乎盯着好兄弟看了太久。不等秦明开口,林涛便一个箭步蹿过去,狠狠拥抱了多年未见的发小,而后自觉拎起秦明行李,露出一口白牙:“哪屋?”

或许是分开太久,这个拥抱似乎让秦明有些不自在,抚平衬衫褶皱,表情才终于平静,报出楼号。

自那以后,那间有秦明的法医系寝室就变成林涛在刑警学院的第二个家。不到半个月,全学院都知道法医系新来一位同学,和侦查系的校草林涛是发小儿。

在以令人发指的全优成绩出名前,秦明就已和林涛绑定,红遍学院。


分开太久,再次相见,秦明的性格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他的一些话语,一些举动,让那些因他外表对他心生好感的人退避三舍,久而久之,身边只有林涛一人。林涛曾在心中感慨,秦明现在的性格无形中清了多少桃花,没谈过恋爱的学生时代算什么学生时代。于是就像后来他对大宝说的那样,上学时,他都去追小姑娘了。

秦明性格安静,与林涛几乎是两个极端。只是或许是童年情谊牵着他们,多大的差距也能无视,就这样安静处着朋友。

林涛在球场挥洒汗水,对围观姑娘吹口哨,秦明就坐在附近树荫下,看书;秦明在各种专业教室专注实践操作,林涛就在一旁和骨头架子大眼瞪小眼,不时搓搓手臂——他怕鬼,在这种地方待上一分钟就开始脊背生寒,更是寸步不能离开秦明;林涛专业课考试前,必定扑进秦明寝室,就差跪地抱大腿;而秦明,从未求助过林涛。

林涛不服气。他知道秦明已经读完几年医学拿到了双学位,可他这几年也不是白混的,没道理处处比不过秦明。转念一想,秦明总待在一处,很少运动,学医尚觉不出错,现在来到刑警学院……

林涛笑得有几分邪气。他看秦明怎么撑过体能测试!

然而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秦明的成绩和他一样,满分。林涛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出成绩那天,秦明对他说的那句话:“锻炼不是只有打球一种方式。”配上一个标准微笑。也是在那天,林涛豁出去,和秦明对练一番擒拿。

那是学生时代,他第一次胜利。

秦明擒拿学得不错,甚至看不出是个主学医的,可惜他对的是林涛。

痛快一场自然大汗淋漓,林涛手快脚快回宿舍拿好洗澡用具,冲到秦明宿舍和他结伴,两人一同步入澡堂。雾气氤氲,破旧的澡堂晕染得仿若仙境,林涛不经意一瞥,水珠滚落,滑过线条优美的脊背,洇进两瓣圆润之间。

林涛噌的回头,神经紧张。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了。舔舔莫名干燥的嘴唇,林涛想,秦明没骗他,只有经过锻炼的身体才会那样漂亮,而且……那家伙,可真白啊。林涛晃晃头,强迫自己忘掉方才的画面。

不过,秦明的锻炼方式不错啊。

那天起,林涛加入了秦明每天的晨跑。



“诶,秦明,我回忆了半天,你好像从没交过一个女友啊?”林涛后仰道。他坐在秦明家的沙发,只要稍稍一仰,就能看到秦明。虽然是倒着的。

日常写东西的秦明手一顿,语气平淡:“我个人不太喜欢像你那样浪费生命。”在林涛半转身想要和他理论时,秦明又补上一句,“你在刑警学院时换了六个女友,工作后换了两次,总计第八位女友刚分手。快要反超大宝的相亲次数了。”

林涛无话反驳。


交第一个女友时,林涛第一反应便是带给秦明。现在想想一定是脑子进了水,怎么就这么心大,真不怕老秦勾走他女友。

那姑娘是隔壁学校的,肤白貌美,大长腿,笑起来温柔婉约,不笑时,安安静静,颇有几分秦明的风姿。

林涛也是因此打定主意带给秦明看,说不准能给秦明单调的生活再添一个朋友。哥们女友,左拥右抱,简直坐享齐人之福啊。

收敛心中画风略清奇的畅想,林涛介绍女友时规规矩矩,末了搭上秦明肩膀对女友笑:“这是我发小,秦明。”还有句好好相处让他咽回了肚子。他的女友,和秦明好好相处干吗。但他从未想过瞒着秦明。

或许是觉得,他们之间就该这样,全无秘密。

至少他不会对秦明隐瞒。

那会儿林涛特别好动,每天都去球场。女友就在一旁,看他。秦明坐在另一边,看书。

玩完下场,女友会在一众姑娘艳羡的目光中为林涛送上水和毛巾,林涛笑得傻兮兮,道过谢,转头去看秦明,得到一个嫌弃的眼神。

浑身是汗的林涛不准接近秦明三米以内,只得先去洗澡,正好这幅模样也不适合和姑娘相处。

玩球,洗澡,吃饭,回宿舍。课余生活简单明了,无比清晰。彼时学业并不繁重,又有秦明,林涛从不担心挂科,便有充足时间做个他心目中的理想男友,一多半的时间都在陪姑娘。反过来说也成立,毕竟是姑娘一直来他学校。

林涛也觉得不合适,每次觉得该是他去女友学校时,想起秦明,又放心不下。那阵他时常在心中感慨,秦明摊上他这么个好友,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第一位女友提出分手,说实在话,林涛完全没想到,也想不明白。他觉得他做得挺好,陪女友逛街看电影,和女友吃饭,送她送到宿舍楼下,这辈子除了他爸妈和秦明,林涛第一次对一个人这样好。

而那姑娘对他歉意道:“我们不合适。”哪儿不合适呢?这话,直到姑娘背影彻底消失在视线内,林涛也没问出口。

那是个雨夜,他在校门口伫立许久,落汤鸡似的去了秦明宿舍。开门时,林涛敏锐的发现,秦明脸色比平时更白,不太健康的那种白。也没等皱眉的秦明开口嘲讽他,林涛便一把抓住秦明手腕,无比认真地问:“怎么了?”

大概也是那天,林涛在重逢后,第一次真正触及秦明。雨夜对他们而言都有些特别的意义,只是对秦明,显然影响更重。恰巧那天秦明屋里没人,林涛爬上秦明的床,两人挤作一团,相依度过一夜。

第二天秦明就感冒了。

真正淋了雨却半点事儿没有的林涛苦哈哈忙前忙后,伺候这位被他湿气侵染感冒的爷。

这大概是林涛不怎么愿意回想那天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人生第一次失恋。



一夜好眠。

翌日,林涛先是被秦明一脚踹醒,又被一堆衣服兜头而下,再沉的睡意也灰飞烟灭。和秦明轮换洗漱,换好衣服,林队长头一次和秦科长同一时间到达警局。

进门前林涛还想,今后他再往秦明家过夜他就是傻的。

不过周末还可以考虑。


龙番近几日太平得很,刑警队只偶尔有些小事处理,法医科两位更是被信访搞得焦头烂额。也许只有大宝,毕竟秦科长从不见家属。

把结案文件丢给下属,林涛正准备法医科一游,却被一道悦耳的话音止住脚步。

“林涛?”

林队长诧异,这年头警局都能偶遇吗,一回头,还真是。

正是他昨晚回忆中的第一任女友。

还是记忆中的样子,肤白貌美,长发挽起,温婉清秀。

“是你,真巧啊。”林涛笑道。

警局不是叙旧的地方,他们便只短暂交流,得知林涛刚和新一任女友分手后,女孩很是惊讶,在林涛的追问下,犹豫再三才说道:“当时……你和秦同学相处更自然,我能看出你是真的在乎他,和他相比……我觉得,你对我太刻意了,我才选择分手。”

林涛万万没想到,他多年未解的谜题竟会在这种情况下得到答案。

竟然是这么个答案。


林涛不知道他是怎样和第一任女友道的别,也不知他是怎么进的法医科。

待他回过神来,他已经靠坐在秦明的办公桌,偏头就能看到秦明办公的模样。

说是办公,也没什么大事。

无非是信访,秦明写下他的意见,再由大宝出面和家属交涉。毕竟秦科长从没点过说话的技能点。

林涛这才发现,大宝竟然不在,也不知去做什么。

屋里只有秦明和他。

只有秦明和他。

久远的一瞥蓦地浮上心头。林涛稳稳神,看向秦明,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发觉,秦明这几年工作还真不是白干的,看着比上学时健康了些,肤色。

不过,还是一样的白。尤其和他比。


林涛其实说不清他对秦明是怎样一种感觉。

大宝每次问:“他有朋友吗?”林涛反射性一笑:“我啊。”

他是秦明唯一的朋友,一直以来,他都是这样定位。如今关系近的加了个大宝,林涛也没想更多。他从未考虑过,有一天,他在秦明心中的地位会被他人取代。

似乎是不可能发生。

他怎么就这么有自信呢。

林涛在心中反思。

但如果,真的有个人取代他的地位,和老秦更亲密……好像是有那么点不爽。

“我觉得,你更在乎他。”“你们看起来更合适……虽然我明白这么说很奇怪,但我真的这样认为。”

林涛相信他的眼光,相信他曾经看上的第一任女友的判断。

他说不清没关系,不是都说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于是林涛不再靠着办公桌。

他的动作引得秦明奇怪的看过来。

林涛顺势撑住办公桌,将秦明锁在这一方小天地。他低下头,被困的人抿唇,光亮被他自己遮住,看不清秦明表情。

他们挨的很近,秦明感到周围都是熟悉的气息。

林涛的气息。

心跳忽然快了起来。

他听到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带着股令人厌烦的兴致勃勃,对他说:“嘿!老秦,愿不愿意当我的宝宝啊?一辈子的那种。”



不幸在此时推门而入的李大宝表示,她宁愿自己从未出生。

秦科长幽幽看来的视线实在太过恐怖。


—END—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